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为救患病女冒险怀孕欲取脐血 众人纷纷捐款
www.fjsen.com 2011-10-13 17: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宾阳4岁女孩林安琪,一年多前被发现患有重度地中海贫血症。她的母亲更是冒着遗传缺陷的危险怀孕,为女儿取到了配型的脐血。然而,面对20多万元的手术费,这个家庭却一筹莫展。就在这时,宾阳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拉开了奉献爱心的序幕。

林安琪是林学松、甘芳的独生女儿。10月11日上午,在宾阳县新桥镇新和村的家中,林学松正在收拾行李,29岁的甘芳拖着大腹便便的身子,叫醒熟睡的小安琪,然后为她梳洗打扮。他们打算带女儿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输血。

小安琪知道母亲要带她去医院输血后,苍白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由于输血后,她就没有那么难受,所以她很喜欢去医院,很乐意扎针。”甘芳说。

每个月,夫妻俩都要带着女儿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输血,每次都要花费1000多元。主治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病是由于常染色体遗传性缺陷造成的,目前尚无根治的办法,除非做骨髓移植和脐带血移植。由于夫妻俩都是隐性的地中海贫血携带者,再次怀孕的胎儿,极有可能也是地中海贫血患者,而甘芳将面临引产手术的风险。

为给女儿求得脐带血,今年3月,甘芳再次怀孕了,预产期为12月18日。7月,经过检测,甘芳怀上的是健康的胎儿,且脐带血跟小安琪匹配。夫妻俩喜极而泣。欢喜过后,他们却是愁肠百结――两年来为保住女儿的性命,家里已债台高筑。

今年9月底,甘芳为救女儿再次怀孕的故事在当地传开后,许多好心人为小安琪捐款。在林学松的捐款登记本上,密密麻麻登记着许多名字,有个人、学校、企业或是爱心团体,捐款金额从10元到几千元不等。

“这么多人关心琪琪,今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一定要让她活下去。”甘芳说,在1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收到了2.8万元的爱心捐款,而很多捐款人都是素不相识的人。

“安琪长大后,我们要给她看这个爱心捐款登记本,告诉她,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关心她、帮助她。”林学松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