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闽侯县两级妇联开展“敬老助老 爱在身边”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1-10-11 15:26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0日,福州市妇联、闽侯县妇联联合在闽侯县白沙镇综合文化广场举办“敬老助老 爱在身边”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福州市妇联副主席陈小玲、闽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施玉安、闽侯县妇联主席杨芬及白沙镇党政领导出席了活动。

到会的市县乡领导向20名受助老人分别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20名巾帼志愿者与受助的老人结对帮扶并赠送了结对卡。10多名保健专家、律师、巾帼志愿者等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宣传、低(医)保咨询等活动,发放了家庭美德环保袋、宣传扇、法律法规等宣传品近千份,把政策法规、老年维权和老年保健知识送到老年朋友中。

活动期间,陈小玲副主席在县妇联主席杨芬、副主席江秋容陪同下,来到卧床7年生活无法自理的杨赛珠、老妇干李玉英、行动不便的独身老人刘贞塘等3位老人家中,倾听老人心声,并送上油、大枣、蛋、香菇等慰问品及300元慰问金,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共慰问孤寡、贫困、空巢老人20名,慰问金额逾万元。通过开展爱心结对、入户帮扶等形式,使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尊老敬老活动之中,用爱心谱写了一曲多彩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赞歌,掀起了人人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的新风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