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出席2011亚非妇女大会 并在开幕式上发言
www.fjsen.com 2011-10-08 09:3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以“通过教育赋权亚非妇女”为主题的2011亚非妇女大会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让教育点亮妇女人生”的主旨演讲。

陈至立在演讲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进步与发展,指出目前中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包括妇女在内的亿万人民受教育的权利。教育改变了中国妇女的命运,中国妇女在各行业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陈至立说,近年来,亚非各国政府为履行国际承诺,采取了积极行动,女性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面临着诸多共同挑战,需要创新思路,不懈努力,携手共进。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是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观念,强化“教育是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重要方式”的观念,强化“投资妇女和女童教育将给健康和社会带来丰厚回报”的观念,强化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推进性别平等的责任。为切实促进妇女教育,并通过教育赋权妇女,她建议:各国要切实履行承诺,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推动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推动更多的妇女进入决策层;加强国际合作。

来自亚非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