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两龄童独守奶奶尸体续:小梦茹走出重症病房
www.fjsen.com 2011-10-11 15:20   来源:华声在线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小梦茹入院的第13天,也是她脱险后第一次走出重症监护室进行身体检查的日子,孩子一路都在“咯咯”地笑。

从被发现躺在猝死的空巢奶奶身旁一星期,到脱险后第一次走出重症病房,小梦茹病情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公众的心。

值得欣慰的是,小梦茹的身体恢复良好。院方表示,为防止小梦茹再次感染,会安排其住在监护室直到出院。

第一次走出重症病房

今天,小梦茹早早起床,吃过妈妈做的稀饭后,她在湘雅二医院儿科医生、妈妈周露和爷爷的陪同下做检查。

一出重症监护室的大门,小梦茹先是鼓着眼睛东张西望,看到很多热心人朝她打招呼,便咯咯地笑了。在妈妈周露的示意下,梦茹咿咿呀呀地冲着大伙直喊:“阿姨,爷爷,叔叔。”

走出住院楼的大门,阳光、人群扑面而来,小家伙更加兴奋了,像个陀螺一般在周露怀里转来转去。一会儿朝地上玩耍的小朋友“咿呀”直叫,一会儿亲吻母亲周露的面颊,还不忘跟爷爷来个“飞吻”。

从B超室出来,周露边给梦茹裹被子边说:“因为现在身上不疼了,她也不乱喊乱叫了,医生让她侧着她就侧着,好听话的。”

爱心捐款增至1.3万元

在B超室外等待检查时,一位病友见记者用专业相机给小梦茹拍照,好奇地问:“你们是志愿者吗,这孩子有什么故事吗?”

记者告诉他,孩子得了脓毒血症,刚刚转危为安。这位病友不太肯定地问道:“她就是那个守着奶奶7天的小女孩吧,她的故事很辛酸也很让人感动。”说着,病友从兜里掏出100元钱塞给周露。

回想起自己当初因为不敢用好心人的钱而不让记者刊登银行账号,周露感言,真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关注着梦茹,汇入账户的善款从8000多元增加到了13000元左右。“这些钱应该能够让梦茹挺过这场大病了。”

上午11点,周露急着赶回家做饭,“梦茹可以吃稀一点的米饭了,我就把蔬菜切碎熬进稀饭里,让护士喂给她吃,她一日三餐都吃得很乖。”

出院时间还不能确定

湘雅二医院医务科主任肖涛介绍,目前,小梦茹除了肝功能还不太好之外,其余各项指标都恢复得很好,院方正集中力量为孩子的肝脏做积极的治疗。

小梦茹何时能转入普通病房、何时出院?肖涛表示,因为梦茹的境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旦转到普通病房,很可能引来大量的来访人员,加上普通病房里还有其他病人,这样的环境很容易引发孩子的再次感染。“我们会一直让她住在重症监护室,直到出院。但具体出院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

今天,小梦茹的父亲肖开全回到工厂上班了,他说,等梦茹病好了再对以后的生活做个决定,“要不就和爸爸一起回老家找活干,要不就让爸爸到长沙来,跟我们一起生活,我再也不会让老人独自呆在老家了。”

记者手记

阳光会眷恋他们

与10天前因焦虑恐惧而拒绝帮助截然不同的是,在今天的采访过程中,周露一直微笑着。一路上,她诉说着梦茹每天令人欣喜的变化,她感怀于孩子与阳光以及周遭世界的重逢。直到今天,仍有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有的想去医院探望、有的表示看到梦茹一天天恢复很安心。

小梦茹和奶奶的悲剧发生后,双峰县各乡镇和村居组织立即着手对全县所有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摸底造册,明确专人逐一走访。

但愿这一切会让阳光眷恋像小梦茹这样的留守儿童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