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云霄县妇联举办2011年“专家快车农村行” 大棚果类蔬菜高产优质种植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1-10-11 11:21   来源:云霄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1年是实施福建省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妇联、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1年“专家快车农村行”的工作意见,提高农村妇女参与发展的能力,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在省妇联的关心、重视下,9月26日至28日,云霄县妇联在东厦镇举办大棚果类蔬菜高产优质种植技术培训班。

9月26日下午,115名参加培训的蔬菜种植户到达培训地点报到。27日,在东厦镇佳洲村村委会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省妇联郑处长、省农科院专家李大忠老师,县妇联领导干部、东厦镇党委组织委员、佳洲村两委以及115名蔬菜种植户。县妇联副主席汤慧云主持了开班仪式,刘小英主席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刻领会授课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这次培训当成学习的起点,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很好地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创出自己的一番事业。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了省农科院专家李大忠老师和本地农业局农艺师陈天佑为授课老师。采用现场参观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老师不仅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而且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结合实际,从蔬菜大棚类型、大棚的好处、大棚的弊病、选择蔬菜品种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蔬菜大棚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几方面来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由于所讲内容都很切合实际,学员们的兴致很高,下课后不断向专家请教问题。

经过两天的培训,农户们都感到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妇联组织为她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