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爱无边 寒门学子:“不论哪里,都要把妈妈带上”
www.fjsen.com 2011-07-11 07:11  陈邵珣 韩影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1日讯(记者 陈邵珣 韩影 田米 见习记者 陈秀洪 文/图) 本期两位寒门学子,他们的生活各不容易,他们的经历各有坎坷,他们方方面面彼此不同。但一样的地方是,他们都有一个伟大的单身母亲,为他们支撑着各自温暖的家,坚持了求学之路。

“母爱”二字,就是这么有“魔力”,它是世上最厚重、最饱满、最温柔的感情,却最透明、最简单、最有力量。

说起已故的父亲,阿飘落泪了

学子档案4

姓名:林福飘

家庭住址:安溪县西坪镇赤石村

高考成绩:570分(理科)

毕业学校:蓝溪中学

“我想亲手为母亲建上一座大房子”

身量矮小,瘦弱不堪,长期的营养不良,使阿飘全然不像一个19岁的花季少年。高考结束了,阿飘却一刻都没得闲,早早来到南安溪美一家食品厂做起了临时工。

晌午的时候,阿飘会坐在食品厂的树阴下纳凉,默默地替母亲计划着未来。想着自己的高考成绩已顺利冲出本一线,他坚信,只要踏进了大学的门槛,未来设想的幸福,就更近了。

10年前,阿飘的父亲死于癌症,近5万元的债窟窿,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一夜间成了村里的低保户。这些年来,家中全靠母亲一个人经营几亩薄田维持生活,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平时舍不得多花一分钱。”阿飘说,高中这三年,自己每月的生活费最多不超过300元,“每顿饭只吃1个菜,捡最便宜的。”然而,贫困给他带来的尴尬,远不止这些。高一的运动会上,阿飘报了长跑项目,但买不起像样的运动鞋,又舍不得穿自己的布鞋上阵,他只得咬咬牙,打赤脚跑完全程。

如何填报志愿,阿飘已经想好了,他说,自己对城市规划及工程建筑方面的专业心仪已久,“学完这些专业,我想我就可以亲手为母亲建上一座大房子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