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至立: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儿童慈善事业中
www.fjsen.com 2011-07-05 20:46  李菲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仪式5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捐赠仪式,为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此次捐赠仪式是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有65个爱心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捐赠,共计捐赠善款7821万元。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捐赠善举为进一步拓展儿童慈善事业增添了新的力量,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写照,反映出新时期我国社会大众的道德价值取向,对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广泛参与儿童慈善事业,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陈至立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能够参与到儿童慈善事业中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慧贡献智慧,为广大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都享有幸福生活尽一份力量,使扶贫济困、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把儿童慈善这一崇高的事业做得更大,做得更强。希望社会各界和新闻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儿童慈善事业,大力传播现代慈善文化和慈善理念,激发社会的慈善潜能,营造奉献、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共同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陈至立还出席了“让梦想飞――玫琳凯春蕾班助学计划”捐赠仪式并为玫琳凯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今年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30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得到社会各界捐赠善款共计19.2亿元,实施的各个项目遍及全国各地,受益儿童近1200万人。(记者李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