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福建22个原中央苏区县获赠“母亲健康快车”
www.fjsen.com 2011-07-05 07:37  周艾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母亲健康快车”开进乡村为妇女义诊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周艾连 通讯员 庆辉照)4日,福建省 “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龙岩古田镇举行。22辆崭新的“母亲健康快车”鸣着汽笛,载着医疗专家开进附近多个乡村,开展卫生知识普及、健康咨询和义诊等活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当天活动。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以流动医疗救护车为载体,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医疗救助、义诊宣传、妇科检查和健康培训等“母亲健康”系列公益服务,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这项活动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特别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清除新生儿破伤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