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独具特色的“巾帼馆”携四大亮点亮相“6.18”
“6.18”女企业家项目对接29项 总投资额达13.18亿元
www.fjsen.com 2011-06-21 16:1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省领导唐国忠、张帆莅临巾帼馆指导

 
 
 
    有全国妇联创新创业品牌平台之称,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的“巾帼馆”于2011年6月18日至22日在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开馆,面积350平方米。全国妇联从2008年起参与主办6.18,搭建展示巾帼创业风采,促进妇女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合作发展的大平台。
 
    6月18日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女企业家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省人大副主任袁锦贵、省政协副主席张帆、全国妇联发展部副部长崔卫燕,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幸良,中国农科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高淑君,福州市委常委马丽君,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马义英,省妇联副巡视员李凤鸣以及女企业家、妇联干部、新闻记者等120多人见证了签约的过程。此次共征集对接签约项目29项,总投资额13.18亿元。现场项目对接签约5个批次20个项目。
   
    本届“巾帼馆”有四大亮点:展示了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省农林大的最新科研发明成果和我省女企业家企业的技术需求;展示了福州新北生化工业有限公司、福州金源泉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市聚善堂药业有限公司、福建三青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莆田新美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往6·18对接项目的部分成果;与福建联通合作,推介968938福建省海峡家政服务信息平台;馆内设立新疆自治区展区,展示新疆各族妇女创新产品。除展示科研发明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以及以往对接的部分产品外,对接项目签约仪式也备受关注。
   
    此次共征集项目292项,其中科研发明成果235项(其中中国农科院项31项,中国林科院71项)、企业技术需求57项,涉及现代农业、林业、生物医药、新材料、能源环保、工程技术等领域。据统计,2005年起,福建省妇联已连续七年主动融入“6 .18”,至今已累计征集到科技发明成果1054项,技术需求371项,对接项目204项,总投资额达52.35亿元,“6 .18”真正成为了永不落幕的妇女创新创业品牌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