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建阳:为患地中海贫血综合症的3岁女童捐款
www.fjsen.com 2011-06-20 18:24  黄家鹏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黄家鹏) 15日上午,在建阳中山广场举办的为患地中海贫血综合症的三岁女童汤可馨捐款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大家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当日上午就募集善款6440多元。

汤可馨是建阳市漳墩镇桔坑村村民汤忠长的女儿,患上了“地中海贫血综合症”,治疗费用至少60万元 。汤家是计生困难户,为了给女儿治病,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如今已家徒四壁。

又讯16日,在建阳市水东村98号民宅里,93岁离休老教师张新民拿出自己省吃俭用的2000元,捐助给建阳徐市中学患白血病的贫困女生陈慧婷。

陈慧婷今年16岁,是建阳徐市中学初三学生,患的是单核急性白血病。骨髓移植手术费需35万元。陈家靠陈慧婷的父亲打工勉强维持生活,为了给女儿治病,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

张新民是建阳一中离休教师,今年93岁高龄,双目失明,左腿骨折,行走不便,得知徐市中学有一名贫困女孩患白血病时,当即表示要帮助她。

陈慧婷的遭遇也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目前她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万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