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加强和创新妇联新闻宣传工作 构建妇联“大宣传”工作格局
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宋秀岩讲话
www.fjsen.com 2011-06-10 08:0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主持会议。

宋秀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三八”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服务于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为主旋律,在主流媒体和妇联舆论阵地上形成了宣传男女平等、宣传妇女贡献、宣传妇联重点工作的热潮,妇女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展现出勃勃生机,和谐家庭创建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

宋秀岩强调,加强和创新新闻宣传工作是妇联组织履行基本职能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妇联组织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迫切需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从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全局出发,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强和创新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新闻宣传工作摆上妇联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谋划全年工作、策划重点工作中统筹考虑和安排落实新闻宣传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提供工作条件,推动妇联新闻宣传工作迈上一新台阶,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妇女群众、服务妇联工作全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新闻宣传策划工作,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密切合作,加强对事关妇女儿童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加强对网络等新兴媒体的研究和运用,加强妇联系统舆论宣传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宋秀岩强调,各级妇联要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一把手亲自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宣传部门组织实施、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妇联新闻宣传工作机制。要树立大宣传理念,有效整合妇联系统的新闻宣传资源,加强各级妇联组织之间、妇联各部门之间、各类媒体之间的密切配合,在重要活动、重点工作、重大典型的宣传上做到上下联动、统一行动。要注重考核、强化激励,探索建立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考核评估指标,激励妇联新闻宣传工作在新起点上创造出新的业绩。要提高能力、壮大队伍,配齐配强新闻宣传工作干部队伍,把那些政治坚定、熟悉意识形态工作、富有改革创新精神的干部选拔到新闻宣传岗位上来。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加大对妇联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妇女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力度,多为基层提供有价值的工作信息,多报道基层工作的鲜活经验,始终保持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下一阶段,要抓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契机,结合实际,加大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在统一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引领妇女前进、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广东等11个省市妇联以及知音传媒集团、中国妇女杂志社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的有关领导和宣传部负责同志,妇联系统所属妇女报刊出版单位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