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湖里康乐社区温馨故事"单亲妈妈相亲会"登上央视
www.fjsen.com 2011-06-21 09:2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湖里区社区文化活动吸引居民参与。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 郭筱淳 通讯员 洪重华 图/本报记者 王火炎) “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30位、“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40位、十二五时期值得关注的典范市县、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蝉联“全省文明城区”……近年来,湖里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推动文明建设,捧回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称号。

湖里区是厦门特区发祥地,如今这片热土上遍开文明之花。城区环境越来越美、社区和谐氛围越来越浓,居民素质显著提升……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湖里区全民动手、全力以赴,构筑文明城区共创共建的新格局。

【提升城区品位】

投资2亿多元 扮靓城市风景

清晨,薄雾中的湿地公园内,天鹅在绿树中穿梭;夕阳下,帆船港湾里,点点白帆在碧波中荡漾;木栈道上,老人们悠闲地散步……经过近五年的大手笔开发建设,如今的五缘湾,早已由曾经的荒芜滩涂脱胎换骨,变为一片风景迷人的岛内新区,处处弥漫着健康、自在的湾居生活氛围。

五缘湾的“华丽转身”是湖里区推进城市现代化,加快文明城区建设的又一成果。然而,不仅仅是五缘湾。放眼整个湖里,经过几年时间的大开发大建设,昔日的老工业区正焕发出现代化的气息,展现出新的魅力。

站在五缘湾大桥上,回望整个东部,好一片激情燃烧、魅力四射的沃土:美丽的新湖湾——湖边水库建设正如火如荼,一座档次高、环境优的高品质商业住宅区正在崛起;厦门的新客厅——五缘湾日新月异,湿地公园、商务中心、高级酒店在此聚集,一流旅游休闲区在眼前呈现……目光再放远,四纵一横的立体交通网络在此汇集,厦门的东通道就从此延伸而出。

近年来,湖里区加速推进旧村改造,培育新增长区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五缘湾、湖边水库、五通—高林、枋湖等重点片区项目建设,使城区宜居宜商功能得到进一步体现,建设一片,繁荣一片的设想也正变为现实。

在加快旧村改造,开发新片区的同时,湖里区更注重城区细节的雕琢。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今年以来,湖里区城区风景越来越亮丽——乔木灌木“混搭”,鲜花绿草掩映,街头小公园随处可见;主干道上、BRT下还多了不少“世博公厕”,让人眼前一亮。从今年4月份开始,湖里区投入1亿多元用于公园绿化和公厕改造;并投入1.05亿元用于东渡路、长岸路、兴湖路等三条进岛交通要道沿途的整治,三条道路沿线的旧房、脏外墙、乱屋顶不久都将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湖里区城区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引进全新数字城管系统,为加强城市管理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完善治保会、调委会、社区警务室“三位一体”网络,建立出租房屋管理专职队伍,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娱乐场所、“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同时,还启动了“全区占道经营、强买强卖专项整治”,对辖区的经营秩序进行全面整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