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在京举行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出席活动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1-06-21 18:01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0日,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主办的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出席活动并讲话。卫生部妇社司妇女处处长张伶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党委书记陈红,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保险部/社会保险补充业务部副总经理李蕴红,以及来自北京基层单位的妇女代表,进京务工妇女代表,专家、患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巡视员牛丽华主持。

崔郁指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为解决困扰农村妇女的“两癌”问题,全国妇联、卫生部紧紧围绕农村妇女迫切期盼解决的健康问题,密切合作,积极推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的出台和项目的实施。在各级卫生部门和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共有800多万名农村妇女接受了宫颈癌检查,90多万名妇女接受了乳腺癌检查。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两癌”患病贫困妇女的治疗问题凸显出来。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央财政在“十二五”期间将每年安排5000万元资金,由全国妇联建立“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患病贫困农村妇女的救助。

她强调,举办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宣传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覆盖面,把国家的重大卫生公共服务项目、卫生健康优惠政策及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到基层、宣传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就是要帮助广大妇女提高健康保健意识,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和疾病防控知识,增强参与“两癌”等妇女疾病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她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妇女健康意识;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帮助妇女解除疾病的困扰!希望广大农村妇女姐妹,为了自身发展和家庭幸福,积极参与“两癌”免费检查活动,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妇女代表赠送了《妇女健康知识100问》宣传册、《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教育光盘等宣教资料,并精心安排了由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座,专业而实用的妇女健康保健知识受到在场妇女的热烈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