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漳州一女士辞职 却被要求退还厂家所交医社保金
www.fjsen.com 2011-06-14 11:23  萧镇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曾女士称,扣掉两个月工资,厂里还要她交500元,才肯让辞职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 萧镇平 文/图)平和人曾女士最近很无奈,因家庭原因向厂方提出辞职,厂方同意了,但具体办理手续时,却被要求退还1年来,公司为她缴交的社保医保金,否则不能辞。昨日下午,曾女士再次来到漳州市芗城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目前,劳动监察大队已介入处理。

投诉:辞职被要求退还社保医保金

2009年10月21日,曾女士到漳州市新浦路的“科达电子厂”上班。今年初,曾女士想辞去工作,回家专心照顾小孩,于是提前1个月,于3月30日申请辞职,并得到批准,到4月30日开始办理离厂手续。

“厂部的人告诉我,要将这1年来社保医保的款退还,才能办理辞职。”曾女士说,她进厂工作几个月后,厂里就给她办理社保和医保,要求现金退还的,就是由厂方缴交的那部分。

曾女士提供的一张“科达电子厂”便用笺上,写着曾女士和厂部各自所缴交的社保和医保详细总额,其中“厂部所缴清单”总计为3523元。曾女士说,3月和4月的工资还没结算,约3000元,扣掉工资,厂部要求她再交500元,才能离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