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孟晓驷出席湖北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1-06-09 20: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湖北省妇联联合省财政厅、省人社厅、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自《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于2009年出台以来,湖北省将贯彻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作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推动落实。在各级财政、人社、金融、妇联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贷款渠道不断畅通、放贷规模大幅增加、妇女创业热情空前高涨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6万笔,贷款金额16.7亿元,落实财政贴息资金8200万元,助推近3万名城乡妇女走上了创业之路。

孟晓驷在讲话中对湖北省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湖北省的工作有四点突出之处,一是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二是各级财政金融部门与妇联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为工作的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三是全省各级妇联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充分学习掌握政策,组织动员妇女积极参与,体现了很强的项目策划能力和执行能力;四是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不同的贷款模式,针对各层次妇女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服务。

孟晓驷还就贯彻落实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的部署与要求,深入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有关方面要继续提高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这件实事办好办大。二是要集中解决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中的几个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要特别关注和扶持农村中低收入妇女和就业困难的女大学生;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力在贷款资金渠道畅通等方面下工夫,解决“贷得出”问题;要大力推进贷款与技能培训、创业项目的结合,帮助妇女寻找见效快收益高的创业项目,解决“用得好”问题;要建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风险控制机制,保证“收得回”。三是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开展争取良好的外部环境,并在实践中大胆创新,探索和推广成熟的经验。

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在讲话中表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加强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领导,推动将其纳入政府为民服务的实事工程。(记者 姚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