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龙岩女孩得怪病续:一针一线绣百福 祈祷田田好起来
www.fjsen.com 2011-06-21 06:55  臧琼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21日讯(记者 臧琼瑶 文/图) 19岁的龙岩永定女孩苏田田,受子宫内膜间质肉瘤的折磨已经两年了,上周终于确诊时,病已到了晚期。

眼见这位清秀女孩日渐消瘦,却还要承受不断胀大的肚子的折磨,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们揪心不已,纷纷向她伸出援手。

昨日,李添宗老先生送来为田田进行爱心义卖的画作被以1000元售出,南安的邱小兰也将自己花了大半个月时间绣好的十字绣送来参加义卖,希望这幅“百字福”能为田田带来好运。义卖所得将全部作为爱心款捐给田田。

90后女孩义卖“百字福”十字绣

邱小兰的这幅十字绣,花了大半个月时间才完成

昨天,90后女孩邱小兰从南安快递来了一幅绣着100个“福”字的十字绣。这是小兰花了大半个月时间才绣好的,一直舍不得送人。看了田田的报道,她哭了。她想要帮助田田,可自己收入也不多,就想到把这幅十字绣捐出来义卖。

小兰说,自己的绣工不好,只是想表达一点心意。外婆从小跟她讲,闽南人信“福”,希望这100个“福”字会给田田带来好福气,帮她渡过难关。她也相信得到这幅十字绣的人,心是很好的,肯定也能给他自己带来福气。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拨打热线0595-22569372任意出价,截至今天18时,出价最高的人将得到这幅十字绣。

李老画作卖得千元爱心款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添宗老先生所捐爱心义卖的画作,昨晚被石狮的邱先生以最高出价1000元获得,这笔钱将全部捐给田田。

邱先生说,自己不懂画,但是看了田田的报道,觉得这个小女孩的遭遇很让人同情,这些钱对自己来说也没有多少,就帮助一下。希望田田能够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生活。

除此之外,庄女士表示愿意购买这幅画,但是因出价低于邱先生,最终没能购得。其实庄女士自己的家境也不好,平时自己做点小零工维持生计。当她提出愿意出价500元购买李老的画时,其实身上总共也只有600多元。庄女士说,周围的人劝她不要买了,可她觉得,自己也是做父母的,天下小孩都是父母的肉。田田得了这样的重病,她妈妈的心情该有多难受啊。她说,自己是农民,没读过什么书,也不懂画,买回来也是做个纪念,做人还是应该要有颗善良的心。

本网热词:龙岩女孩 大肚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