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提醒消除最恶劣形式童工的紧迫性
www.fjsen.com 2011-06-20 08: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际劳工组织在日内瓦举行记者会,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童工状况的新报告。这份题为《从事危险工作的儿童:我们所知的和我们需要去做的》报告显示,全球一共有2.15亿童工,其中超过半数、多达1.15亿儿童在从事危险工作。

报告指出,从事危险与有害工作的童工集中在农业、渔业、家务服务、采矿与采石、街头劳动和服务行业。繁重的劳动剥夺了这些儿童接受教育、休闲、享受家庭生活和尊严的权利,还使他们遭受剥削和虐待,暴露于危险的化学品、重金属、污染,阻碍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使他们成年后也难以打破贫困的恶性循环。

从事危险工作的儿童中男孩占了60%以上。在每一天的每一分钟里,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就会有一名童工不幸遭受与工作相关的事故。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国际劳工组织再次提醒世界到2016年实现消除最恶劣形式童工目标的紧迫性。在劳工组织183个会员国中,有173个国家已经批准了该组织的第182号公约,即《禁止和立即行动消除最恶劣形式的童工劳动公约》。劳工组织担心全球经济危机会影响到2016年实现这一目标,并呼吁各国采取切实行动,将流失到工作场所的儿童带回学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