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张雅琴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www.fjsen.com 2011-06-17 17:2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张雅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于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亲切会见报告团部分成员。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联合举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出席报告会。

张雅琴生前是江苏省丹阳市新桥镇金桥村党总支书记。她十多年如一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拼搏进取,把一个经济薄弱村发展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真心爱戴。由于长期忘我工作,积劳成疾,张雅琴于2010年9月27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5岁。她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镇江市委常委、丹阳市委书记李茂川,丹阳市新桥镇金桥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建芬,丹阳市新桥镇金桥村治保委员陈步军,张雅琴的丈夫陆荣华,镇江电视台记者曹惠,分别以《凝心聚力架金桥》、《致富百姓的领头雁》、《和谐村里的当家人》、《陪伴雅琴最后的日子》、《她把心捧给群众》为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雅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申维辰说,张雅琴是广大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张雅琴的活动。学习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全部智慧力量的奉献精神,学习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学习她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高尚情操的可贵精神。让我们以张雅琴等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基层机关、首都师生代表和部队官兵代表7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现在北京工作的张雅琴中学同学李星光专程赶来听报告,他激动地说:为宣传张雅琴先进事迹举办这么高规格的报告会,体现了江苏省委的高度重视。江苏的“两个率先”建设事业,需要更多张雅琴这样的基层干部,“我为有雅琴这样的同学感到骄傲”。中国矿业大学三年级学生赵海啸说,张雅琴的事迹让他认识到,基层工作大有作为,“我毕业后也要到基层去工作,无论是城市社区、还是农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