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女生微博支教名嘴杨锦麟成粉丝 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www.fjsen.com 2011-06-19 10:34  吴俊鸿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一个网名叫“隔壁小伙儿”的东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在自己微博上卖油画,目的是为了凑路费去支教。一时间引起网友关注,博文访问量短短几天达数万次。

在厦门,也有一名女孩,她也有一个梦想——通过微博,给她的校友、名人发私信,发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今年暑假的湖南耒阳爱心支教之旅。

她的努力打动了许多人,就连她的校友、原凤凰卫视《有报天天读》主持人杨锦麟,也连续转发了她的三条微博,号召大家支持她的行动。

通过校友情结“抓”名人

戴个黑框眼镜,有些大大咧咧,似乎走到哪里,见到谁都不陌生——她叫张燕,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年级女生。

期末考刚完,其他同学都在忙着制订出游计划,她却抱着一本厚达64页的《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湖南省耒阳市爱心之旅策划书》到处跑。

她告诉记者,3月的时候,她加入学校一个志愿者组织,主要负责宣传和外联。今年暑期,这个志愿者团队准备去湖南耒阳支教,那里的一些孩子生活和学习很困难,她希望能拉到一些企业的赞助,为孩子们带去一些物质资助,但一名大学生做这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说起自己的微博名人计划,她告诉记者,这源于一堂广告专业课。当时,老师讲到SNS新媒体的应用和病毒传播,她突然想到,可以通过微博,通过名人效应,让更多的人关注她们的行动。此外,她还想到老师曾说过的“校友情结”,下完课,她百度了厦大的名人校友。

“知道我是他们的学妹,也许他们会理我。”张燕决定试试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