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海峡妇女论坛·两岸百对家庭联谊活动侧记
www.fjsen.com 2011-06-16 13: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次以家庭为单位,以亲子形式参与,以亲情为纽带的两岸家庭结对之旅,结下的不仅是两岸家庭间美好的回忆,还有割舍不断的乡情、亲情、友情。

正如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所言:一湾浅浅的海峡,承载的已不再是乡愁,而是姐妹的亲情和机遇、共赢与发展。

相聚

6月11日至15日,作为第三届海峡妇女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两岸百对家庭联谊活动在与台湾一水之隔福建省的厦门、福州、泉州、莆田、漳州、龙岩、宁德等地市展开。

6月13日晚,夜空下的福州市中心的于山堂宴会厅灯光璀璨。由福州市妇联、高雄县妇女会、新北市青溪新文艺学会联合主办的“和谐海峡,快乐家庭”福州——高雄、新北海峡两岸家庭联谊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22户两岸家庭以及海峡两岸妇女组织的嘉宾欢聚一堂,畅叙两岸亲情。《福州欢迎您》、《但愿人长久》、两岸家庭共串“茉莉花”比赛等节目将两岸家庭带入了动感而又温馨的氛围中,两岸家庭手牵手合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更是将晚宴推向高潮。

同日晚上,在海峡两岸共同信奉的妈祖的故乡——莆田,来自莆田市实验小学的10户家庭把结对的台湾家庭当做自己久违的亲人一样热情款待,家中不仅精心准备了茶水、点心、水果等,还准备了精美礼物,让台湾同胞真切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共同的语言,亲切的交流,很快就拉近了海峡两岸家庭的距离。

6月14日,泉州市的闽南文化旅游休闲风景区——锦绣庄民间艺术园里欢声笑语,热烈非凡。这里正在举办海峡两岸家庭才艺展示联欢会,两岸家庭纷纷使出各自的拿手好戏亮相,来自两岸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诠释对家庭和两岸和谐的祝福。

除了共同表演节目外,两岸家庭还共同参观了闽台民间工艺美术品、泉州民间工艺制作、民俗风情表演、老字号展示、闽台工艺美术大师坊等。相亲的血缘、相近的地缘、相承的文缘,让两岸家庭在不知不觉中越走越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