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经济女性发展论坛精彩呈现
www.fjsen.com 2011-04-02 08:1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主题:建功“十二五”巾帼创新业

分论题: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经济女性发展机遇

通胀压力下的企业发展对策

女性在低碳经济中的竞争力

创业及投资经验介绍

李小琳:我有一个理想

奉献光明动力 留下碧水蓝天

演讲人职务: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多年来,她贯彻“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精神,积极推进低碳清洁能源,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和经营业绩,成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行业排头兵。

随着国家的经济建设,环境保护、生态能源,都对我们提出了深刻的要求,就是我们必须发展清洁能源。这个现状就说明了我们今天的主题,就是发展中的经济必须有一个转变,这是一个必走之路。

我小时候有一个理想,我要做一个光明的使者,把光明带给全家万户。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做什么呢?我和我的团队一起研究,最后得出我们不仅要给这个世界带来光明和动力,同时还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这是我们的责任。我和我的团队把我们的事业定位为奉献清洁能源,服务社会大众。从2005年起,我就积极打造新能源,开始创建能源公司。那个时候没有人做新能源,我遇到很多困难和阻力。但是那时候我们在最前端,积极创导做清洁能源、新能源,这是实践当中的致知格物。我们的实践上升到一种思想,就是再难我们也要上。

今天我们在座的诸位女性,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这个目标就是,怎样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具有意义,使我们的生命更具有价值,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富有魅力。我认为,我们女性要做到四点。

第一,解放自我。英雄可以征服天下,但不见得每个英雄都可以征服自己。所以一个人最难的是什么?就是揭开自己身上的枷锁,特别是女性,由于客观原因和社会有关文化,女性有很多束缚。如何认识自我,打开心中的枷锁,放飞心灵,启迪智慧?我们需要胸襟和勇气。

第二,发挥优势。每个女性身上都具备不同于别人的优势。每个女性都有可能成为母亲,母亲就具有责任心,有天生的理解力、沟通力,非常善良,还有坚忍的精神。现在是信息社会,女性特质正好符合信息社会。

第三,体现价值。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责任、诚信、智慧、价值。我们追求的是,把绿色环保的洁净能源奉献给服务大众,所以我们的事业是“天人合一”。我们把以往学习的知识和价值观,付诸于行动当中,所以我们“知行合一”,“利益合一”。我们要企业和人一起成长,做到“人企合一”。

第四,追求卓越。我们要突破自己,勇于追求卓越,打开心扉,向真、向善、向美。在时代的舞台上,在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当中,让我们美丽的人生富有价值,在价值当中体现我们的魅力人生。

阳春三月喜相聚,笑对沧桑化真诚,更期千载江山秀,不负此生光明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