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女性健康工程2011“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在京启动
www.fjsen.com 2011-04-01 11:5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特别是宫颈癌,已成为女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心健康。对宫颈癌进行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有效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重要措施。 3月31日,心系女性——女性健康工程之2011年度“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教活动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正式启动,这是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加大“两癌”防治科普教育和宣传力度的重要举措,在默沙东中国的大力支持下,于2011年将“宫颈癌”设立为专题项目,全面推进。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卫生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以及默沙东中国的领导共同触摸激光球,宣布心系女性——女性健康工程之“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教活动由北京启程,延展至全国重点活动城市。在众人瞩目下,背景显示屏上“蓝丝带”醒目呈现,标志着此项宣教活动将从关爱女性、关注宫颈癌入手,开展女性健康新理念的启迪与灌输,帮助广大女性切实做到早预防、早筛查,享有宫颈健康。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樊爱国为活动致辞,她强调:健康是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前提,妇女健康是维护家庭健康和幸福的重要保障。目前,我国妇女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妇女疾病得到有效预防和遏制,但是由于自然、历史等原因,妇女健康状况的改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特别是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较高,对广大妇女和家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压力。一直以来,全国妇联始终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作为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妇女群众获得良好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她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大力支持女性健康工程之“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引领广大妇女以健康的身心、自信的面貌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宫颈癌是全球妇女恶性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位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妇女健康,特别是影响妇女劳动力的一个重要疾病。”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病毒相关肿瘤室主任刘宏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魏丽惠,针对我国宫颈癌的相关政策、宫颈疾病现状,以及宫颈疾病产生的病理原因和防治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在场女性的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