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高亚非:从退休女白领到乡村“鸡司令”
www.fjsen.com 2011-01-27 00:00  □本报记者 郑美清 郭斌 通讯员 廖晨星 文/图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她,美丽而优雅。3年前,她怀揣梦想,毅然抛弃退休后的安逸清闲,走向闽北山野,艰辛创业,当起了3万多只“中华神鸡”的“司令”。而今,她在为社会提供健康食品的同时,享受着创业梦圆、再现人生价值的成就感——

  “这里原是个柑橘园,如今立体循环种植养殖。那片果树下养有3万只蛋鸡,每只鸡3天才能产1个蛋。这排鸡舍里是刚孵出来的3500只小鸡,可宝贝了,每天喂红糖水。这边养的是雏鸡,5000多只,再过一个月就要产蛋了。”领着记者,徜徉在生态养殖场里,着高筒皮靴、戴金丝眼镜的高亚非,指点着自己的江山,美丽的脸上洋溢着自豪。

  上周,记者乘坐的采访车在一路颠簸、数次刮擦底盘后,终于到达位于延平区上洋村的南平市易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利用400亩的山地果场创办的立体生态养殖场,3万多只浑身乌黑的大鸡小鸡,或食草,或捕虫,悠然自得。“吱,嗤嗤”,见有人走近,几只蛋鸡扑棱着翅膀飞上树枝,有的“咯咯咯”叫着躲进鸡舍。

  这里养殖的可不是一般的鸡,而是被国际市场称誉的“中华神鸡”,所产的蛋被称为“神蛋”。“让‘神蛋’端上寻常百姓家餐桌,让自己能为食品安全做点事。”这是今年58岁的高亚非创办公司,发展生态养殖场的初衷和梦想。这梦想在她3年来的坚持和努力下,如今正一步步显现,仅2010年,她就为港澳、福建、上海等地提供近20万枚“神蛋”,实现产值500多万元。

高亚非和“金牌技术员”曾兆华博士正在鸡产房前磋商养殖技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