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将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www.fjsen.com 2011-02-22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1日讯 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将于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以“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为主题,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国家“六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开展的第十二年。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日前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维权周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为重点,紧紧围绕“温暖你我她、维权服务进万家”的主题,着力在开展维权服务上下工夫,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要集中开展妇女法制宣传。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在发动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重点面向城市流动妇女、农村妇女尤其是留守妇女,有针对性地宣传劳动就业、土地承包及征收征用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帮助她们知晓法律、学会运用政策,引导妇女增强公民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要集中开展创业就业服务。把女农民工、女大学生、城镇下岗失业妇女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收集、发布适合妇女的就业岗位信息,争取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推动相关就业政策的落实,为有创业意愿的妇女提供小额贴息贷款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平等的劳动就业权利。要集中开展维权服务。充分发动法官、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社工师等志愿者,集中开展维权咨询指导、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家庭关系调节、邻里纠纷调解、社会工作服务等,集中推动信访积案和重大典型案件的督察督办,为妇女提供面对面的维权服务。要集中开展困难帮扶。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困难妇女底数及其需求,以妇女得实惠为目标,尽妇联所能、协调有关部门、发动社会力量,切实为失地失业妇女、单亲特困妇女、病残老龄妇女等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