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四项妇儿工作列入省委工作重点
www.fjsen.com 2011-02-21 10:50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  近日,福建省委2011年工作要点出台,“推进全省市、县两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扶持妇女、残疾人、计生家庭创业就业”、“开展农村孕妇、城市低保孕妇免费产前筛查诊断”等四项惠及妇女儿童民生的工作被列入其中。

为做好这四项工作,福建省政府早在年初省人代会上通过的该省“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就进行了谋划,纲要首次辟出专门章节规划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福建省政府表示,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福建省将严厉打击暴力侵害妇女、拐卖妇女儿童、弃婴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教育、孤残流浪儿童救助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问题;加强婴幼儿早期启蒙教育和独生子女社会行为教育。在扶持妇女就业方面,将加强妇女就业创业帮助,提高妇女参与经济发展能力,提高城镇单位从业人员中的女性比例。

为共享和谐发展成果,福建省将加快对全省市、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到2015年全省设区市和县(市、区)都建成一个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大大提高了福建省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

在开展孕妇产前筛查方面,今年起将全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适用对象为当地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服务内容有19项。每人免费孕前优生检查费为240元,由省级(含中央)财政负担80%,地方财政负担20%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