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研究今年权益工作重点 谋划新作为
www.fjsen.com 2011-02-11 08:48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 又是一年春来早,省妇联抓紧、抓早谋划2011年权益工作重点。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秋梅分别于1月26日、2月10日召集省妇联权益部、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研究贯彻落实省妇联十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 部署2011年维权工作。

王秋梅组长要求妇联维权工作新年要有新气象,新气象要有新要求,新要求要有新作为。她指出,维权是妇联的天职,2011年,我们更要鼓足干劲,团结协作,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实现更大作为。一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维权。进一步争取省人大的支持,认真筹备召开全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与省人大联合开展“第二届全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联合开展反家庭暴力调研,为国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立法提供依据。联合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评选表彰第三届“福建省优秀女法官、女检察官、女警官、女律师”,充分调动全省政法战线女干部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各级法院,把司法维权进一步落到实处,体现实效。二要努力创新基层维权工作机制。加强社区、村基层妇女维权服务站(点)建设;充分发挥“12338”维权热线的功能和作用,让热线真正的热起来、用起来;提升“平安家庭”品牌效应,在“平安福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联合省司法厅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提高维权干部的维权技巧与维权能力,及时反映妇女呼声,认真聆听群众诉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三要深入开展维权宣传服务活动。三八”节期间,以“温暖你我她,维权进万家”为主题,全省上下联动,深入开展“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法律服务在身边”、“温暖姐妹”等活动。以 “12.1”“12.4”等时间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福建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颁布实施三周年等法制宣传咨询活动,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良好学法守法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