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基层妇联办事“有人、有阵地、有钱”
www.fjsen.com 2011-02-16 08: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从2011年起,福州市按妇女人均1元的标准安排妇女工作经费,以推动解决基层妇联“有人干事、有阵地做事、有钱办事”的问题。目前此项经费已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妇联工作经费得到持久性的制度保障。

据了解,2011年福州市妇联专项经费达到308.74万元,福州市鼓楼、马尾、福清、长乐、闽侯5个县(市)区已实现按妇女人均1元标准安排妇联工作经费,有的县(市)区甚至高于人均1元。

据了解,福州市妇联组织“有阵地做事”取得明显成效。市妇联对贫困县(市)区给予经费支持,统一制作全市“妇女之家”牌匾。2010年11月27日,举行“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全覆盖。近日,福州市妇联领导分赴五区七县检查“妇女之家”建设和女性进“两委”工作,指导各地完善功能,发挥作用,切实把“妇女之家”建设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在“有人干事”的基础上注重能力提升,也是福州市妇联在工作中积极倡导并践行的。2009年村(居)换届以来,福州市妇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密切配合组织、民政等相关部门,在用好政策、专职专选、宣传培训、推优荐才等环节上狠抓落实,女性进村(居)“两委”工作成效显著,女性进村(居)两委达到100%,妇代会主任进村(居)两委达到100%,综合指标名列全省前列,受到省妇联表彰。

一年来,福州市妇联通过建立优秀妇代会主任奖励机制、举办村(居)妇代会主任培训班等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妇干队伍的整体素质,在解决“有人干事”的基础上做到“有能力干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