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www.fjsen.com 2011-02-22 08:15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2日讯  近日,福建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指出,优先发展教育,是推动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教育自身发展水平的内在要求。全省要认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一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二要把育人为本贯穿教育全过程,坚持德育为先,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三要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中心的教育发展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各类教育的质量,增强教育服务发展的能力。四要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大力提高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教育政务公开,形成教育公平导向,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