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省各级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送温暖、送幸福、送平安、送廉洁
www.fjsen.com 2011-02-22 17: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2日讯 去年底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紧紧围绕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以“红红火火过大年”、“送温暖”、“三下乡”为主题,深入开展送温暖、送幸福、送平安、送廉洁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据初步统计,全省各级妇联发动巾帼志愿者5000余人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次,帮扶妇女儿童3万多人次;累计慰问3600多人次,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近200万元。

送温暖服务 体现人文关怀

各级妇联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巾帼志愿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关爱外来女工、空巢和孤残老人等志愿服务,使他们心情舒畅、快乐过节。如省和各设区市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妇干、特困妇女、计生困难户、春蕾女童、留守流动儿童等,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带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省妇联还结合慰问活动在全省16607个村、社区开展“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状况检查调研,进一步增强“妇女之家”的吸引、凝聚、服务妇女的作用。福州市、莆田市、平和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孤寡、空巢老人和单亲母亲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省妇联联合福建新闻广播、福建电视综合频道在节日期间滚动播放巾帼志愿服务公益广告;厦门市妇联在同安工业园区组织外来女工登台表演歌舞节目,为她们提供免费美容美发美甲,赠送祝福春联、长途电话卡、明信片,让外来女工感受喜悦和美;漳州市妇联为1200户贫困残疾家庭拍摄“全家福”;南平市妇联看望福利院孤寡老人和孤残智障儿童;龙岩市妇联配合“关爱农民工,情暖返乡路”活动,在火车站、汽车设立站点向返乡女工出售车票,提供长途电话免费拨打报平安;厦门市、福清市妇联走访看望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女工;建阳市妇联联合文化宣传部门为将口镇芹口村受灾重建点厦门援建一线工人和村民送去精彩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