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诏安县妇联“亲子同阅书 相伴共成长”主题活动再获好评
www.fjsen.com 2018-12-18 09:59:58   来源:漳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吉姆·崔利斯《朗读手册》上有这样一段话:"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12月15日上午,诏安县妇联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国学堂再次举办亲子同阅读活动,继上周活动过后再次受到一致好评。"亲子阅读"是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互动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为孩子的心带去更多的关爱慰藉: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丑小鸭》的故事展开,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辰辰妈妈带领小朋友们做《小鸡和小鸭》手指操;第二环节是球宝妈妈给大家讲述绘本《丑小鸭》的故事;第三环节是播放小朋友们的成长记录;第四环节是角色扮演;小朋友跟家长们纷纷参与其中,异常活跃,场面温馨又热闹。

活动现场的爸爸妈妈们纷纷表示所谓言教不如身教,要让孩子有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必须以身作则,且尽可能做到多和孩子一起看书,多与孩子交流,鼓励孩子把书中的故事情节或具体内容复述出来,把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讲出来,然后与孩子分析、讨论。经常这样做,孩子的阅读兴趣就变得更加浓郁,同时阅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这样既营造了和谐的亲子关系,又让孩子享受到读书的乐趣,还让孩子体会到了学习的满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