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多举措缓解 “入园难”、“入园贵”
www.fjsen.com 2018-12-13 11:11:21  吴军华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福建省委、省政府连续8年将加快公办幼儿园发展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省学前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由于底子薄、欠账多,目前学前教育仍是福建省教育工作的短板,“入园难”、“入园贵”已成为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之一。

近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9位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应询的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既介绍情况、分析问题,又表明态度、提出举措,实事求是、坦诚务实地回答问题。

未来两年每年新增200所公办幼儿园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国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50%。数据显示,目前福建省公办园在园幼儿数占比不到46%。

针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关心的“有关部门下一步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加快公办园建设,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省发改委表示,目前省发改委每年扶持各地新开工建设一批公办园,还将组织各地策划储备一批公办园补短板项目;继续组织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包,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能够达到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

省教育厅也表示, 2019年、2020年省级以上专项资金补助建设新建公办园将从原有每年100所增加到每年200所,对已经私有化或挪作他用的小区配建幼儿园,促进各地落实回购回收政策,同时还将促进鼓励有关单位利用闲置资源改建成公办园或者公办性质幼儿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