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南平市妇联深入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8-12-14 10:03:51   来源:政和县妇联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深入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给基层妇女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问诊乡村振兴战略,点题“6+X”精准服务。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乡村两级妇联主席、执委,洋屯村两委及部分建档立卡妇女80余人早早就等在洋屯村村部,对市县妇联到基层传精神送温暖翘首以待。温主席顾不上舟车劳顿,被姐妹们的热情感染,一坐下就向姐妹们介绍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赵乐际、孙春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精神。通过平实语言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中妇女如何发挥作用,以感同身受,切合实际的事例,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做到党委有号召,妇女有行动。

宣讲结束后,温主席与部分妇女姐妹开展座谈,询问大家在发展上有什么困难,需要妇联组织帮助解决什么问题,并现场给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要求县乡两级妇联要注意收集基层妇女姐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好点题精准服务。在场的姐妹反响热烈。乡茶场书记、妇联主席陈秉玉表示“作为新上任的村干部,之前工作中遇到很多问题,在听完主席的宣讲后很多问题都已经有了答案”。洋屯村下派书记许邵莉在座谈时说:“下派到洋屯村半年,第一次有这样的活动,让最基层的妇女干部也能有学习的机会,增长了知识,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感谢娘家人送来的精神食粮和温暖”。 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紧紧握着温主席的手说:感谢妇联娘家人的关怀,今年家庭收入较好,已实现脱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