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8-11-06 09:11:18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上午,福建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徐姗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指明了深化妇联改革的目标方向,把我们党对妇女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是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总纲领、定盘星、指南针,为我们今后在新起点上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地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姗娜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妇联的职能定位相结合,与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与深化妇联改革、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热潮。迅速传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执委会、执委培训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广泛宣传,各级妇联领导带头,成立宣讲队,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讲清楚、讲明白。注重落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福建实际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以“巾帼心向党”活动为载体,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方式,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切实增强政治性;以“巾帼建新功”活动为载体,创新动员妇女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切实增强先进性;以“巾帼暖人心”活动为载体,提高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群众性;以“家庭文明建设工程”为载体,引导妇女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切实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

三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我省妇联组织改革进行到底。在深化改革创新引领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大力实施“妇联网上工程”,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运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构建“数字妇联”。在扩大组织覆盖上下功夫。顺应妇女群众就业、生活、聚集方式多元化趋势,努力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妇联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政治能力训练,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建设好专挂兼相结合、优势互补、充满活力的妇联干部队伍。

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省委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充分发挥省妇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四下基层”工作作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建设风清气正的好机关,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做好表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