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最高检:增设未成年人检察机构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www.fjsen.com 2018-12-18 09:52:02  王春霞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日前表示,最近中央批准了最高检的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增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内设机构,作为业务序列的第九检察厅,专门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前,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在京收官。“通过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得到党和人民的肯定,在机构设置上有了新的变革性进展。”张军在活动上表示,这体现了党中央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高度重视。最高检将做好顶层设计,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未检工作新局面,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资料显示,1986年,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起诉科内设立全国第一个“少年刑事案件起诉组”,标志着中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从普通刑事检察工作中分离,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截至2018年10月,全国设立独立未成年人检察机构的省级检察院已达24个,全国共设立有编制的未成年人检察专门机构1000余个。

张军指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深处的工作以及涉及相关单位的社会工作是最难的,要把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打牢未成年人检察事业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