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省代表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活动综述
www.fjsen.com 2018-11-05 08:3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5日讯 10月30日至11月2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省38名妇女代表和特邀、列席代表肩负1800多万福建妇女的希冀与嘱托,和1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代表一道出席盛会。

这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大会,是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此次会议期间,我省代表与全体代表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党中央的致词,审议并通过了大会报告,参与了妇联章程修改,选举产生了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聆听党中央的致词,审议《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报告》,代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光荣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10月30日,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致词,审议《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中央的致词,对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进程中当好“践行者、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提出四点希望,对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党中央的致词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妇女发展与进步的亲切关怀、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审议《报告》时,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一致认为,《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站位全局、紧跟党走、符合国情、体现妇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总结工作提纲挈领、简明扼要;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妇联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维护”,紧紧围绕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致词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全面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10月31日,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审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提交本次大会审议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章程》是妇联组织开展妇女工作的基本遵循,集中体现党的理论指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求。与时俱进对《章程》进行适当修改,十分必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