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反家暴宣传月,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共行动
www.fjsen.com 2018-12-03 17:22:19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也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福州市妇联将11月定为反家庭暴力月,发动全市妇联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

一是举办妇联干部反家暴培训班,为180名社区(村)妇联干部培训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等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妇联干部依法维护家暴受暴者合法权益的水平;二是与福州市电视台新闻110栏目合作录制反家暴宣传节目,增强广大市民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倡导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人人有责的理念;三是联合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晋安区图书馆前举办“远离家暴 共筑幸福家庭”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家暴理念,邀请过往群众共同签署反家暴承诺,营造反家暴浓厚氛围;四是福州市妇联、市检察院及福州市榕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在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举办防范校园暴力讲座,在未成年人心中播种反对暴力行为的理念,倡导同辈团结友爱。

各县(市)区妇联精心谋划,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对家暴零容忍,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发展。台江区妇联组织十街道妇联在达道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平安家庭”知识宣传活动。长乐区妇联联合区法院、航城街道妇联、航城街道下朱村妇联在下朱村市场旁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反家暴宣传进乡村活动。连江县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共享和美生活”反家暴宣传活动罗源县妇联组织全县妇联组织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共创幸福罗源”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各乡镇、社区妇联纷纷在政府机关大院、街道LED视屏上打上“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拒绝家庭暴力 促进社会和谐”等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不是“家丑”,面对家暴也没有“忍一忍就过去了”这种说法。应对家庭暴力,首先需要从认知和心理层面树立一个明确的观念:无论任何原因,家庭暴力都是错误的,反对家庭暴力是维护自己基本的权利,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