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11位女性入选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
www.fjsen.com 2018-11-27 10:55: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富东燕 发自北京 11月26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梳理名单发现,百人名单中,共有11位女性。她们是: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委原常委、纪委原书记王瑛,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原东方歌舞团党委书记兼第一副团长李谷一,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第一位世贸组织中国籍“大法官”、世界银行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仲裁员张月姣,第一位担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中国人陈冯富珍,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郎平,第一批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农民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小燕,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主任屠呦呦,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从她们的简历及个人事迹看,这11位女性涵盖了教育、法制、医疗、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精神和行动,创造了多个第一,为我国改革开放提供了宝贵经验,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公示》强调,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