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8-07-27 09:02:05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7月20日下午,省妇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同时研究部署下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梁建勇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各党支部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查找和剖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秋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她说,省妇联党组近期召开了党组会听取了机关党委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薄弱环节,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部署了第三季度党建工作,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这条主线,工作稳步推进,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能力有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有明显改进,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政治建设抓得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灵魂,履行好引领妇女听党话和跟党走的政治使命。二是思想建设抓得紧,党员学习能力有明显提升,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组织建设抓得好,进一步规范了“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有了新的提高。四是作风建设抓得实,结合党支部书记论坛、党员学习讲坛、青年思维论坛等三个平台,党建带动群团工作,取得了文明创建、绩效管理的好成绩。五是纪律建设抓得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的指导下,注重预防、严格正风肃纪,做到廉政教育全覆盖。六是整改落实抓到位,认真抓好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戒除“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

她强调,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不足,下一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更具体的分类指导,进一步完善机制,抓好党员的教育学习,要增强创新意识,丰富“三个讲坛”活动,深化妇联系统“1263”党建工作机制联创,创新新时代省妇联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在全省妇联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中作到三个走前头、作表率。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把“大学习”作为长期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做表率。在前阶段学习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调研,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三要在正风肃纪上走前头、做表率。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力和战斗力,开创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