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通辽市举办
www.fjsen.com 2018-07-30 15:21:11  王永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王永钦 发自通辽 7月24日至26日,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内蒙古通辽市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并讲话。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妇联改革后举办的首次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邓丽指出,做好新时代家庭和儿童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设立各级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是落实中央对妇联改革精神、改革完善机构设置的重要内容,是适应新时代妇联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的充分体现。她要求各级妇联大兴学习之风,深化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自觉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的重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好统筹,改革创新、增强实效,思想不懈怠,要求不放松,行动有作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开创家庭和儿童工作新格局。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的职责任务和重点工作,对今后家庭教育工作五年规划进行了解读。七个省区市妇联分别就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家庭教育工作、亲子阅读活动、儿童之家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陈佳林对民法总则、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中,关于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讲解。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杨菊华,就家庭和儿童工作现状、社会变迁以及如何围绕家庭和儿童需求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讲解。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李彪做了“新媒体运维与舆论引导”讲座。邓丽一行还到科尔沁区永清街道瀚博一品社区和木里图镇西花灯嘎查进行了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