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游泳馆设女性专用游泳道引争议 商家被指炒作
www.fjsen.com 2018-07-30 15:21:48  石亨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广州一游泳场设女性专用泳道。(视频截图)

游泳馆设立“女性专用游泳道”,该不该?

有人说可尝试 有人说没必要

炎炎夏日,耍水是不少人消暑的第一选择,无论是游泳池还是水上乐园,都迎来了人潮。近日,广州一家游泳馆的一项特殊设施——女性游泳道,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热议。

女性泳道引热议,有支持也有反对

设置女性专用游泳道的游泳馆,位于广州荔湾区的西郊泳场。广州当地媒体称,该游泳场馆设置女性专用泳道,主要是为了避免女性游泳时出现尴尬情况。在当地媒体的采访中,几位女性现身说法。其中一位介绍,自己游泳时会遇到被异性触碰的情况;另一位女性游泳者则表示,自己游泳时,会遇到男性游泳者游得太快,自己占用了对方的前路,或者对方超越时打断自己的节奏等情况。

头条新闻、环球时报等媒体将这则消息发布到微博客户端,引起了全国网友的热议:女性专用游泳道是否有必要?

有网友认为,女性专用游泳道确实可以让女性游泳时更加安心。网友@“姜毅敏的微博”说,“支持。和女权关系不大,要以当地的实情来判断。若是常有不当行为,有措施让女性安心地游泳肯定是好事情。”也有网友认为,女性专用游泳道是一种“不公平”的表现。网友@“林永念”说:“以保护女性为名歧视男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