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母婴设施导航系统上线 方便享受母婴设施服务
www.fjsen.com 2018-07-25 08:48:18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标志今后将是厦门公共场所母婴室的统一标志。

东南网7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哺乳期的妈妈要给孩子喂奶或者换尿布,只要掏出手机,就可以查到最近的母婴室。记者从厦门市卫计委了解到,厦门母婴设施导航系统于7月24日正式上线,岛内外116间公共场所母婴室均一目了然,方便妈妈们快速准确到达享受便捷的母婴设施服务。

全省率先启动

一朵三角梅的花蕊中,是母亲正在俯身照顾婴儿。这个标志,今后将是厦门公共场所母婴室的统一标志,它代表着母爱和健康。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全面二孩生育政策配套服务的精神要求,厦门近年来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旅游景点、公园、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先后建设了数百个设施齐全、空间独立的母婴设施服务点。

为更好地推动厦门母婴设施建设工作进展,确保完成厦门2018年母婴设施建设工作目标,今年6月4日,包括厦门市卫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在内的21个部门,共同出席了“全市母婴设施建设联席会”,并根据《厦门市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议的实施办法》的要求,厦门市卫计委为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点的利用率,方便群众查找定位使用,充分展现美丽厦门人文关怀,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地图导航系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