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视点聚焦 > 正文
晋江:萌娃“闹”端午
2018-06-15 16:00:44  作者:蔡红亮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原标题:晋江:萌娃“闹”端午

“加油,‘黄龙’往前冲……”昨日上午,晋江安海苗苗中心幼儿园操场上,三条不同颜色的“龙舟”在鼓声中朝着终点奋力“游”去。这是苗苗中心幼儿园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举行的“赛龙舟”活动。

此次“赛龙舟”的主角是大班的小朋友们。在正式比赛之前,大班小朋友先给大伙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嗦啰嗹表演。只见队伍最前方,打扮奇特的“铺兵”手举长杆红旗,一路如醉似癫,充当前导。花婆紧随其后,一边踏着音乐节奏跳动,一边从漆篮中取出香花送给“宾客”,沿途还有几人敲锣打鼓,以助声势。小朋友们看得欢乐,现场气氛活跃。

终于到了大伙儿最期待的环节了。每四个小朋友合作“划”一条“龙舟”,随着老师一声令下,三条“龙舟”同时出发。别看他们年纪小,“划”起龙舟来可是有模有样,脚步一致,手脚齐发力,“龙舟”快速地朝终点驶去,现场欢笑声不断。

“你看,孩子们多开心。幼儿园希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苗苗中心幼儿园园长陈雯雯说。据悉,这是该幼儿园举办的第四届端午民俗活动。(晋江经济报记者蔡红亮 董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