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至暗时刻中国女重点亮一盏“孤灯”
www.fjsen.com 2018-07-30 09:07:1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5日,中国队选手孙一文、林声、许诚子和朱明叶(左起)在赛后向观众致意。

当中国击剑处于近些年最深的黑夜之时,女子重剑队用一枚世锦赛团体铜牌,总算是燃起了一盏照亮前路的“孤灯”。

亮相于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上的中国击剑正处于新老交替期,从世界排名来看,几乎是历史最低水平。个人赛选手中除女重孙一文和朱明叶外,其他项目的参赛队员想征战正赛都要先从资格赛打起。而团体方面中国女重虽然高居世界第一,但其他剑种只有女佩(第七)排在世界前八之内。

对于目前的严峻形势,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有心理准备,但毕竟此次世锦赛是在家门口作战,成绩上还是要有所交代。“如果一定要定个目标的话,那么希望能争取一金。”王海滨说。

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女重姑娘们拼得一银一铜,为中国击剑保住了些许颜面。如今王海滨期待的这一金,最大的寄望自然是在中国女重身上。

然而中国女重目前已过巅峰期,处于新奥运周期的“大换血”,此番亮相的队员中只有孙一文参加过奥运会,林声、朱明叶、许诚子和侯光娟几位新人仍处于不同阶段的“交学费”中。22日的个人赛中,中国女重四名选手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孙一文在内无一晋级16强,这一重创也给她们的团体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