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家庭“矛盾”再聚焦?二孩教育 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www.fjsen.com 2018-07-25 09:2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家庭“矛盾”再聚焦?二孩教育,家长们准备好了吗

二宝妈妈贺馨在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一家月子中心坐月子。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从一个小宝宝降临人间开始,他带来的就不只是爱、希望,更可能是矛盾、争吵甚至“战争”。

当独生子女一代开始养育二孩,心理上、经济上随之出现的种种问题让原本的家庭结构开始发生转变。有父母坦言,二孩是“家庭矛盾的再一次聚焦”。近日,还有报道指出,二孩家庭中大宝产生“同胞竞争障碍”等心理问题的比重不断增加。

家庭教育遭受考验,学校教育是否做好准备了?日前,西南大学教育政策研究所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学前教育阶段将因全面二孩政策新增适龄幼儿接近600万人,2021年,新增学龄人口将达到峰值1500万人。而到2021年,幼儿园缺口将近11万所,幼儿教师和保育员缺口将超过300万人。

从经济条件和心理调适,从硬件准备到软件配合,即将全面到来的二孩时代,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准备好了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