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茶七饭八”:平潭姑娘回岚 玩转定制美食
www.fjsen.com 2018-06-14 15:15:00  张哲昊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赏味匠心,顾客吃出“小确幸”

为何起名“茶七饭八”?这其实是中国传统餐桌礼仪中关于“度”的规矩:茶满,端茶时滚烫的茶水容易烫了客人的手,失礼;饭满,客人无从下口,没了吃相,矜持和文雅也就无从谈起。所以,上茶,茶杯斟七成即可,盛饭可添八成,一切点到为止。

“下厨所用食材的比例也讲求‘度’,量不宜太多或过少,一旦偏离‘比例’这一标尺,美食的本真就会被破坏。”这份匠心是陈贞贞对料理的礼敬。此外,她坚持以“安全经营、科学配餐”为原则,做零添加健康美食的倡导者。

随着“茶七饭八”名声越来越大,陈贞贞的美食理念正吸引更多人。现在,这支6人团队里,有来自北京从事异国料理的私厨,有曾任职于国际五星级酒店的烘焙师,也有来自台湾的专业顾问等等。

不忘初心,一路逐梦坚定前行

目前,“茶七饭八”推出料理培训、私人饭局、订婚喜宴等服务,为平潭美食圈带来不少惊喜。

去年6月,刚创办的“茶七饭八”就举办了两场大型定制派对,共吸引了超过500名“饕餮客”。美味的菜肴再搭配上精心布置的场地,活动参与者陈先生欣喜地表示“没想到,吃饭也可以变成一件好玩的事”。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陈贞贞发现“私厨餐饮”在平潭还未形成气候,市场尚不成熟,缺少足量、稳定的客户群体。

面对困境,陈贞贞没有低头。结合平潭实际情况,她决定专注于举办美食培训、承接活动以及推出外卖产品,通过线上与线下“两手抓”,逐渐培育、引导市场。

下一步,陈贞贞还打算和平潭众多民宿达成战略合作,由“茶七饭八”向住户提供定制餐。陈贞贞说:“私人定制是我们的专长,我们会和各个民宿达成长期合作,让更多游客享受专业定制餐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