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在京启动
www.fjsen.com 2017-04-19 11:16:31  袁梦佳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袁梦佳 发自北京 1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高血压联盟、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现代医疗保健研究分会、中国营养学会特殊营养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实践创新分会和《人人健康》杂志等联合发起的“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吴祖泽以及来自国内卫生健康领域的代表、专家学者、社区居民代表等近两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慢性病、常见病患病人数快速上升,骨关节病和高血压在中老年人群中更是覆盖面广,极大影响着群众的生活质量。据了解 ,“人人健康公益巡讲中国行”活动将在今后3年的时间里,深入基层社区,以“五个一”为载体:聘请专家开展一次骨关节或高血压防治健康讲座;开展一次骨关节疾病或高血压病义诊;赠送一本健康书刊和骨关节、高血压防治动画片光碟;向低收入病患人群赠送一张爱心卡;为受益群体建立一份爱心档案,帮助更多的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患者了解和预防慢性病和常见病的基本知识,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公益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