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国家大剧院
www.fjsen.com 2017-04-18 16:51:56  田珊檑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巾帼风采别样红

——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国家大剧院

4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剧场内,阵阵掌声为新时代的优秀女性响起。在春风送暖、百花齐放的四月,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国家大剧院协办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首都专题报告会以暖心专题片在国家大剧院开场,五位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现场作精彩演讲。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只有中专学历的普通幼儿教师,进入中央电视台成长为知名主持人的经历,她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从业30多年来观众写给她的信件,并称这些信件是她最宝贵的财富。“我珍惜每一位观众的来信,精心维护和观众的关系。我家里有一件棉袄,是一位每期都看七巧板的观众为我做的,至今我都和她保持联系。”正是因为“鞠萍姐姐”对工作的执着热爱,对事业的默默坚守,对人的真诚相待,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22年前,我为北斗穿上军装,参与了两代北斗系统建设,12年后,又为北斗脱下军装,踏上了北斗产业化推广道路。”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现场介绍了自己“追星北斗,圆梦交通”的事迹。为了北斗事业,她结婚10年后才要孩子,在父母去世时都没能守在身边。虽然为了北斗牺牲了很多,但王淑芳说道:“我并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通过我的付出,哪怕避免一场交通事故,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对我的职业始终充满敬畏,向观众传递正能量,是我不忘的初心,我一直用心在坚持。” 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晖现场作了《守护初心放飞梦想——我的传媒逐梦路》的演讲。她从一名电视台临时工,到唯众传媒CEO,二十多年来,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梦想,承担着媒体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精神产品不能没有灵魂,我坚信安静的力量。” 杨晖带领着她的团队通过《开讲啦》《波士堂》等优质节目,为受众提供了充满正能量的文化产品。

“成长不是一个专属于年轻人的词汇,也不单纯是一代年轻人的概念。生命在你手中,选择在你自己。”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讲述自己对“成长”的理解。从一名下乡知青,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第一位女性院长、“约翰·毕克利奖”首位中国学者和女性获奖人,孙祁祥用自立、自强,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态度诠释了自己对优秀的理解。“如果我们拥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勇敢、坚韧的意志,宽厚、仁爱的胸怀,我们就一定能够获得他人和社会的尊重。”她对在场女性说。

一款款华美的时装设计,一项项骄人的成果,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郭培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她的设计故事与理念。郭培讲到,一位外国朋友想出500万买下她的一件设计,但她没有卖,因为她想要为历史留下美丽的记忆。“我的作品不是为了挣钱,而是对社会的一种回馈,通过我们的精心设计,为历史留下美丽。”作为中国高级时装定制第一人,她把做唯美服装,传承中国文化作为理想,将极具中国元素的服装文化推向世界,打响了中国品牌。

“这些优秀女性让我知道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勇敢,她们担当时代重任,展示了榜样力量,激励我要勇往直前!”现场观众王叶凡感叹。

国家大剧院场务部部长助理郭鑫在接受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走进国家大剧院的这五位三八红旗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作巾帼不让须眉。通过她们的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只要心中有理想、有信念,每个女性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场活动是2017年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第二场活动,来自全国妇联、北京市妇联、北京大学师生以及首都女教授协会、交通运输部、国家大剧院、媒体等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