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山西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www.fjsen.com 2017-04-12 11:21:09  姜军旗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向基层倾斜 开创“互联网+”新格局

《山西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姜军旗 发自太原山西省委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山西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从山西省妇联了解到,山西省妇联将大力推进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组织方式、工作方式的改革创新,开创“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

根据《方案》,山西省妇联将通过进一步改进省妇联领导机构人员构成、运行机制和机构设置,调整优化省妇联机关部门职能,增强妇女代表大会和妇联执委会、常委会的广泛性、代表性,改革省妇联直属单位设置,改进干部管理方式,精简省妇联编制,不拘一格从各个领域选用优秀人才,打造一支以专职干部为骨干力量、挂职兼职干部为重要支撑的妇联机关干部队伍。同时,完善和落实好“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长效机制,确保下基层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立省妇联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妇联报道制度和妇女需求调研制度,完善妇联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借助新媒体手段和各种方式切实了解妇情民意,把为妇女服务落实到基层。

山西省妇联还将创新动员妇女服务大局的载体和方式,推进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加强妇女创业创新的培训、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晋嫂”“三晋巧姐”等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抓住“互联网+”新机遇,实施巾帼电商培训工程;创新妇联家庭工作,吸引更多的家庭自觉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发挥省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作用,积极构建覆盖全省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此外,山西省妇联还将着力打造“网上妇女之家”,畅通网上联系妇女渠道,建设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开创“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同时建立健全依靠妇女群众推进妇联工作的运行方式,以妇女群众参与率、满意率、受益率为重点,探索委托第三方开展妇联工作评估,使妇女群众真实感受到妇联改革的成效,有更多的获得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