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温州妇联干部走上党校讲台主讲男女平等
www.fjsen.com 2017-04-12 15:41:31  姚改改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温州 4月10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委党校里,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原来,瓯海区妇联主席季爱平站上了讲台,给来自瓯海区、洞头区及市有关单位的60余位中青班学员,做了一堂以“先进性别文化与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讲座。

妇联主席综合运用大量事例和数据对男女性别文化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现状表现以及对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针对发展面临的问题,从传统观念的转变、法律政策的保障、妇女儿童规划的实施导向及社会环境的改善等四大方面提出了更好实现先进性别文化与社会和谐发展的观点思路。让在座学员对先进性别文化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和领会。

二孩政策下女性事业发展、女性土地权益保障等热点问题,也成为课堂上互动交流的热点。

据了解,这是瓯海区推出的领导干部到党校上讲台的第一堂课,也是瓯海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党校的生动实践,以更好地宣传男女平等、性别和谐,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妇女儿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