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7-04-13 15:58:16  吴军华 吕田田 来源:中国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吴军华 吕田田)“女企业家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迅速成长壮大的一个群体,凭借着优异的才能和强烈的进取心,以母性天生具有的无限创造力,深度参与激烈的商业竞争,成为了现代商业文明的重要组成。”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在出席4月7日福州召开的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还对女企业家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法诚信;要立足主业实业,追求永续发展;要积极参政议政,掌握女性话语权。

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女企业家等300余人出席会议。议程有三个环节: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转折中的女性力量”主题论坛以及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吴洪芹充分肯定了省女商会多年来引导广大女企业家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女企业家合法权益和光大闽商精神、助力精准扶贫、投身“光彩事业”“粉红丝带”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号召广大女企业家“女”字当头,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女性;“商”者大义,做勇于追梦的巾帼精英,把握创新创业时代脉搏,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女商会“会”联四海,做团结奋进、用于创新的新型商会。

同时,省女企业家商会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融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黄丹青当选省女企业家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新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分别为林雅春、陈美玲、傅芬芳、翁师圣、杨豫芬。新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为李文美。

新一届会长黄丹青在就职演讲中提出,女商会将继续着力于帮助会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闽商女性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有价值的服务”,打造一个属于女性闽商的具广泛影响力的学习型商会。这个创新的学习型组织,将完善自身的组织结构,充实服务内容,为会员提供增值服务,实现抱团发展、整体声援,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利。

活动中,省女企业家商会和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共同举办了“转折中的女性力量”主题论坛,邀请傅芬芳、杨豫芬、林昱等三位福建优秀女性企业家,分享了关于企业发展、女性企业家自身发展的经验与体会,畅谈对女性力量的解读与思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